关于我们

                                       

SHERLOC(打击犯罪资料和法律电子交流站)知识管理门户网站由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开发,目的是促进 《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及其三项议定书执行方面信息的传播。

SHERLOC门户网站上有一个判例法数据库,其中载有关于腐败、伪造、网络犯罪、毒品犯罪、洗钱、妨碍司法、参与有组织犯罪集团、海盗行为、偷运移民、贩运枪支、贩运文化财产、野生生物和森林犯罪、贩运人口和其他犯罪的判例。判例法数据库使使用者看到会员国法院是如何处理有组织犯罪案件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立法数据库是一个与《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有组织犯罪公约》)及其各项议定书的条款相关的法律的电子储存库,可按国家、《有组织犯罪公约》条款、犯罪类别和跨领域问题进行查询。该数据库在允许查阅立法文件全文的同时,还提供与《有组织犯罪公约》具体条款和犯罪类别有关法律的摘要,使使用者能够迅速找到与查询有关的条款。

立法数据库意在证明会员国是如何通过国内立法条款界定、禁止SHERLOC所涉各类犯罪并将其定罪的。此外,该数据库收录反映《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及其各项议定书所体现的涉及范围广泛的特点和义务的条款--例如,包括对预防、合作和执法工作采取立法措施的条款。

立法数据库收录的多数立法是专为打击相关犯罪类别而颁布的。不过,如果国家表明一般刑事条款用来起诉我们数据库中的一种犯罪,我们就将该一般刑事条款收入该犯罪类别之下。(例如,用来起诉伪药的一般欺诈条款在SHERLOC中将收入该犯罪类别之下。)

欢迎就各类犯罪的上传做法提出意见、建议和反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文献数据库是一个附有说明的参考书目,其中载有可按国家、研究方法和关键词查询的重要文章的摘要。该数据库于2014年10月推出,现正在建设当中。目前收录了关于偷运移民的研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国家主管部门名录( CNA名录)

该名录载有获授权接收、答复和处理下列方面相关事项援助请求的国家主管部门的联系信息:

-引渡

-侦查、起诉和审判程序司法协助,

-预防跨国有组织犯罪的措施,

-被判刑人的移管,

-海上非法贩运麻醉药品和精神药物,

-海上偷运移民,

-非法制造和贩运枪支,以及

-预防和打击贩运文化财产。

 

 

本出版物中所载立法指南的主要目的是向寻求批准或执行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

新闻与事件栏目重点介绍打击有组织犯罪方面的重大国际动态,并提供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及伙伴机构即将举行的活动的信息。

要访问全部多媒体资源,包括关于有组织犯罪相关专题的视频、照片和新闻,请访问联合国网络电视  http://webtv.un.org

SHERLOC门户网站目前正在建设当中。如欲通过提供判例法、判例法摘要或立法支持我们的工作,请与我们联系!